Wednesday 21 March 2018

《道教清明文化。報恩。反省。自知》



《道教清明文化。報恩。反省。自知》
【清明】,是為「報恩」及「反省」而不是「怕鬼」
為子忙,
為兒煩,
為了後代,
自身受累不辛勞,
心甘情願。
棄子胎,
棄兒身,
棄了嬰孩,
自身歡樂不思考,
心何以忍。
「有子萬事足」,是很多想「求子之人」的心願。
在「求子」過程,不畏辛勞,不怕身累,試了又試,最終目的就是希望求得一子半女的。
有些女子,在其過程中,不但身體變虚,有者更是「命歸九泉」,實属可悲。
有者女子命可能保了,但腹中胎兒卻是每每「落紅」,搞得身心俱疲,苦不堪言,再加上一些家人不理解,更是家庭悲劇。
在這分享的《召請文》,其中警示世人有兩點,如下:
1)
命中有時自然有。
命裡無時未強求。
有些在強求中,失去的會更多,反而會成「賠了夫人又折兵」,真的不可取。
2)
身為母親者,是多麼的偉大。
沒子時,對上不孝,對夫不敬,對下不仁。
有子時,時刻為子擔心,為子煩心,何其辛苦。
總結:
【道教科儀文化】,不是只一味的「行科」,每科中的意思,意義及意境,都得去了解。
會行科,并不希奇,但要了解其中的「秘訣」,才是【正道】。
再來,【道教文化】中的「古曆七月」並非「鬼月」,而是「自省之月」,「報恩之月」及「思恩之月」。
【中元】與【清明】及【寒衣】三節,皆是讓「後人」為「過往者」祈求「赦罪」及「解脫」,以便報在世養育之恩。
如今【中元】被很多「靈乩」,「通靈人」及「風水師」搞得亂七八糟,真的很要不得,此風不可長。
今日在此分享,希望大家多多反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