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anuary 2018

《道教貴人文化。太乙天乙。人間幽冥二主宰》









《道教貴人文化。太乙天乙。人間幽冥二主宰》

之前,有著很多同道好友再詢問相關【太乙(太一)】暨【天乙(天一)】的資訊﹐我也在幾年前分享過了【太乙(太一)】的位置高於【天乙(天一)】﹐或是「相反」﹐在此再次簡單上貼分享,供大家明瞭。

以位置來定﹐我們望北而視﹐【太乙(太一)】卻實高於【天乙(天一)】﹐再來以「年紀」來算﹐【太乙(太一)】星已是「老年星」或已在「自我毀滅」中(以天文學術說)﹐而【天乙(天一)】星則正逢壯年﹐也是【紫微垣】內星光亮度高的一顆。

而在【道教文化】中﹐【太乙(太一)】度往救苦﹐【天乙(天一)】則註福定祿﹐因此便被公認為「眾富貴祿元財神」之「主子」。

【天乙(天一)】﹐總稱【九天紫皇天尊】﹐每歲每季「下降」一次﹐其他「月份」則有座下「貴人神下降註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