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December 2017

《道教正一文化。冬至祭籙。祭酒閱章》






《道教正一文化。冬至祭籙。祭酒閱章》

於【正一道宗文化】之內,每逢【三元八節】或者【四立十值】,「入道門之人」,就必定得「行科演法」,以便將「自己」的「功課」完成。

而【授籙奏職】之【籙士】,就得依照不同的「時節」,把【符籙】請出並【祭煉】。

再過幾天,便是一年一度的【冬至聖節】(【八節】之一),也是【正一道宗】門下【籙士】們得將【祭酒秘籙】請出【祭煉】之日。

於【授籙奏職】及【調軍安籙】之時,【三師】或者【引進師】便會將「口訣」及「行籙之法」傳授給各別【籙士】,而在【祭煉秘籙】時,就得依照其「秘法」,以調召神兵,等等。

就以【祭酒秘籙】(【明清】稱《祭酒真經》),就得依照以下步驟來【祭煉】:

1-        祝香請籙
2-        啟笥閱籙
3-        花押開籙
4-        步罡化神
5-        點訣召將
6-        望治調兵
7-        鎮壇屯兵
8-        祭煉秘籙
9-        對治祭酒
10-奉送經懺
11-謝壇歸位
12-等等

已【授籙者】或已【安籙者】,記得在這個來臨的【冬至聖節】,依照你們的「師承」【祭煉秘籙】,不然【授籙】後不【祭煉】,那就等於「白授」了。

於此簡單分享,供大家明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