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November 2017

《道教天君文化。都雷太歲元帥。地司殺伐殷天君》





《道教天君文化。都雷太歲元帥。地司殺伐殷天君》

於【正一道宗】之【授籙文化】中,在【籙牒】內,都會出現至少一位【天君元帥】,而此【天君元帥】便是【授籙者】之【心將】之一,於【正一廿四元帥】中,被【播將】的機率排在第二。

但如今所【授籙】之【撥將】,常常出現問題,因此,有很多的【籙牒】可說是「廢紙」一張,也因為有很多在「賣籙」的「生意人」將【授籙】及【撥將】當兒戲,因此如今市面上的【籙牒】已亂了套,因此得多多更正。

最近,除了「老籙生」,甚至一些剛【授籙】的「新道子」開始對自己的【籙牒】產生疑問,而這些問題,我只能說,大家得好好的去研究才能明瞭那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在此,我就不多提了。

應幾位同道的詢問,在此簡單介紹以下【天君元帥】:

【地司殺伐殷天君】,又封為【都雷太歲殷元帥】,是為【火犀丹心馬勝天君】之「搭擋」。

【地司殺伐殷天君】,名【郊】或又名【超】,字【興正】,相傳生於【商朝】「農曆七月十九日寅時」,是為【商紂王】之子,後拜於【崆峒廣成子】座下授業。

又一傳說為,【地司殺伐殷天君】出現於【唐末】,是為【青城山】上,修鍊多年之【太歲神】。長年藏於【天師洞】外「聞經授法」,因而在【唐末黃巢之亂】時,化身為「三頭八臂」下山協助難民。

於「宋朝」之年,由【三十代天師虛靖真君】所所收服,列入當時的【正一十六元帥】之一。

歸位畢,納入【雷部】,是為【雷聲普化天尊】及【北極蕩魔天尊】座下大將,授有【混天印】及【降魔鐘】,專制「不正之徒」及「不仁之人」。

【都雷太歲殷天君寶誥】
至心皈命禮。
正元上將。都天歲君。
太極幻化顯真形。
金鼎水蓮成妙道。
卻千劫之聖王。
顯現三頭八臂。
稟九天之煞氣。
煉成赤髮藍身。
誅降魔怪。監日上之紅旗。
起土退星。仗掌中之黃鉞。
罰叛逆以全忠孝。
治瘟疫以救蒼生。
大悲大願。大聖大威。
蕩凶雷主。至德帝君。
殷大天君。

神通莫測天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