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November 2017

《道教天君文化。酆都殺鬼元帥。社令陽雷呂天君》






《道教天君文化。酆都殺鬼元帥。社令陽雷呂天君》



於【正一道宗】之【授籙文化】中,在【籙牒】內,都會出現至少一位【天君元帥】,而此【天君元帥】便是【授籙者】之【心將】之一。



但如今所【授籙】之【撥將】,常常出現問題,因此,有很多的【籙牒】可說是「廢紙」一張。



最近,除了「老籙生」,甚至一些剛【授籙】的「新道子」開始對自己的【籙牒】產生疑問,而這些問題,我只能說,大家得好好的去研究才能明瞭那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在此,我就不多提了。



應幾位同道的詢問,在此簡單介紹以下【天君元帥】:



【酆都殺鬼呂元帥】,又封為【九州社令陽雷都提舉激剝檢校使者】,是為【雷霆欻火律令鄧通天君】之「左右副將」。



【酆都殺鬼呂元帥】,名【魁】,字【貴祥】,生於【南宋】「農曆六月初十日寅時」,相傳為【北宋宰相呂公著】之後人(也是【北宋呂蒙正】之後嗣)



「弱冠」時,拜【雷祖光耀大帝】為師,習得【宋朝】之【神霄法】。



於「四十二歲」之年,服用【雷祖光耀大帝】所給的【金丹】後,「化身」赤髮金眼,綠面紅臂,徐徐昇天而去。



歸位畢,納入【雷部】,是為【雷聲普化天尊】座下大將,授有【杏黃旗】及【鐵虎符】,專制「心惡之徒」及「不孝之子」。



【酆都殺鬼呂元帥寶誥】

至心皈命禮。

二紀賢能。授雷之法。

敕天之威。奉命鋤惡。

馳雲雨。

鐵符召集神將。

把雷電。

狂掃遍地邪蹤。

雷祖敕封。

杏黃大旗。

霹靂雷轟。

三界鬼哭妖嚎。

山嶽崩摧。

十方魑滅魅消。

大悲大願。大忠大孝。

督轄九州社令蠻雷使者。

報應施行。酆都殺鬼。

呂魁元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