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July 2017

《道教科儀文化。行法如儀。靈官督察。欺瞞不過》





《道教科儀文化。行法如儀。靈官督察。欺瞞不過》

【監壇靈官王天君】「聖誕」在即,在此順道分享两道「行科法符」。

一旦一道子「授法籙」後,尤其是【正一弟子】,每每在「行科演法」之時,都得「自律」及「守戒」,不論是「虛律」或「實戒」,條條皆不能馬虎。

於【正一科儀文化】中,在「行科演法」時,更是「戒律」不少,而不是披上【道袍】、手提【帝鐘】,等等,就是在「行法」。

「行科演法」,每個段落都有不同的「秘」、「訣」、「竅」、「印」、「符」,等等,使用後,便可“開啟”「虛境空間」,以便更好的為【三界】「傳言」。

不旦如此,在使用這些【法】時,也是為「迎請」【大監壇】為我們「護法」,當然的,也是【大監壇】在「作記錄」時。

因此,在「行法」之者,不要以為作錯了就沒事,「報」總會在不經意時到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