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May 2017

《道教修行文化。自己就是自己。明白自己就是悟道》





《道教修行文化。自己就是自己。明白自己就是悟道》

大道清靜並無為,
何須爭你與比他。
即來之呼則安之,
順應天命惜是時。

不能因為害怕可退縮,也不能因為擔心而不去做,這就是【道理】,也是【大道】原本的屬性。

尤其已「入道」者,更不能因為「人為」而去放棄原本自己皈依的【根本宗教】,這不但顯示自己的「無能」,更告訴大家,你的【心】根本「不定」,一下就被「動搖」。

「傳道」、「揚道」、「習道」,固然辛苦,不可能“事事如意”,尤其在「行道」時,造成他人的“威脅”,而自己落入“左右為難”時,更不能退縮或放棄,因為這是自己的「使命」,得把他當成「上天的考驗」,才能好好的把【道路】走完。

「行道」,不可能永遠固定在一個所在,時間到了,自然得「往前走」,這便如「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諸葛孔明的「大覺初醒事更新」,
呂祖洞賓的「黃粱一夢皆虛空」,
陳摶老祖的「一覺醒來世千載」,
劉公伯溫的「燒餅一咬百世了」,

都提醒了「入道」者無須「爭」,也無須「迷」,萬般自然有「定數」。

總結:

世上萬物沒有絕對。
世上萬物沒有永遠。

只要保握當下,做好自己的「本份」,修好自己的「功課」,也就不用去擔心受怕不好的事發生。

對得起自己,不愧天地聖真父母,一切皆是自然。

在此分享,供大家三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