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ne 2016

《道教正一文化。桐柏真人。長眠陵地》





《道教正一文化。桐柏真人。長眠陵地》

【老祖天師】「聖誕」將至,除了得向【老祖天師】「啓行朝敬」,自然也得向【老祖天師聖父聖母】「獻禮」。

【吳地天目山】,位於【杭州】,係為相傳【老祖天師】「降生地」之一。

當時,【張大順桐柏真人】(字【翳】名【太順】)暨【劉氏夫人】(【老祖天師】之父母),從【沛縣】移居到【吳地天目山萬歲里】後,【劉氏夫人】(其他記載為【林氏夫人】)夢有「巨人入胎」,之後便「誕下」了【老祖天師】。

而據《張氏族譜》「記載」,【張大順桐柏真人】「得道羽化」後,葬於【吳地天目山分邑生仙外鄉諸睦村鳳凰山】(圖中流水之上方)。

但因年代久遠,曾多次被破壞。

到了【明朝末年】,還一度找不到【張大順桐柏真人】之墓,當時,衹能請來【掌教五十一代張顯庸大真人】來辨認,但因【地勢】已被「嚴重破壞」,因此【掌教五十一代張顯庸大真人】也衹能靠《張氏族譜》上的記載來尋獲其墓。

之後,便由當地《張氏》後人,籌錢立碑。

【清朝】及【文革時期】,再度被「嚴重破壞」,到了「解放」後,該地又被「開發」爲【水源區】,也就如此,【張大順桐柏真人】之墓就無法從新立起來。

但還好的是,其位置如今還是能被後人所認出。

衹要登上【圖中】所顯示的【流水】上方,找到一處【小水塘】,【小水塘】正後方便是【張大順桐柏真人陵墓】的「原址」所在。

好了,在此分享,如若有到【吳地天目山】的同道好友,不妨安排一下前往向【張大順桐柏真人】「朝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