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y 2016

《嗣漢祖天師》之故里











豐縣,又稱鳳縣/古豐/豐邑/秦臺,而現今屬徐州市管轄(古時屬宋國之領域)。

古時相傳有鳳凰降落於此區而得名《鳳縣》,民間也傳説,有《鳳凰》之地,必引《神龍》而出,因此斷定會出“帝皇”,也果真其然,在豐縣沛郡就出了《漢高祖劉邦》。

除此之外,此地更是《正一天師宗》之重要所在 是後來的歷代《嗣漢天師》們的故里。

説到這,相信多數《正一天師宗》之弟子們會對此所在感到陌生,這也不奇怪,因爲在《張祖天師》離開其故里之後,衆人及歷史都把重點轉移至《鶴鳴山》及《雲錦山》(後來的《龍虎山》),卻很少提到《嗣漢祖天師》之故里 江蘇省徐州市豐縣宋樓鎮費樓村。

如今的《豐縣宋樓鎮費樓村》,尚屬落後,但因爲想保留及發揚《嗣漢天師》文化,因此積極的在搞建設,目前也開始籌備《嗣漢天師文物博物館》及在該處始建《天師府》及還原《北周天和觀》。

今日在此作簡短分享,希望多點《正一天師宗》門下弟子能前往朝禮,感受一下真正《祖天師》出生的地方。

生爲《天師》子弟的我,也開始籌備回其故里看看,希望有朝一日,能將該處文化發揚起來。

三無量。
正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