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May 2018

《道教正一文化。天師符。三部定天下》




《道教正一文化。天師符。三部定天下》



很多同道好友一直在詢問說,我是否能分享一些畫天師符秘訣,我的回答是 就算我分享了,也不是每個都能畫。



如今,民間天師符可説是汎濫如潮水,很多還是從書局里所買到的書本裏面刊載的,我要説的一句是 這些不是正統天師符



正一天師道爲準,不是大法官大法師,是絕對不能書畫天師符,因此就算我在虛擬世界中做分享,有多少人能真正書畫出來?



再來,書畫正統天師符,除了選黃道吉日,還得配合花押心印手訣咒語,最後還得請來心腹神將,沒經過正統奏職撥將及認識花押心印者,根本就無法將天師符書畫出來。



三來,正統天師符分成三部:



1 上部,又稱金品



2 中部,又稱玉品



3 下部,又稱度人品(如今在民間一般看到的,就是出于此部/品之天師符



三部得配合功力(法力),品級,等等來學習,不是一兩年可成的,因此無心者,難有成就,分享了,到頭是禍害人間,反而不好。



在此作簡短分享,供大家明瞭。



注:



以下是 - 下部度人品中的一道卻瘟符,此符有三種版本(三部不同而出現三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