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y 2016

道教《九字真言》簡介















道教《九字真言》,始于《東晉》時期,由《葛洪天師》所傳(記載于《抱樸子。内篇》之中),是一個真實而且不可磨滅的智慧,而之後在《唐代》傳承至《日本》及《西藏》也是真真切切的歷史,也因此在《日本神道》中,《日本忍者文化》之中,《西藏密宗文化》内,常能見到《九字真言》的出現或運用。

一點在此得提一下,很多人會覺得是“外者”偷取了我們寶貴的“智慧資產”,但我到不認爲,爲何?一是“他們”無意間協助了我們道教將其“發揚光大”,再來是,很多時候,是我們道教後人不懂的珍惜及愛護自己老祖宗的文化,因此才會流失至他處。

好啦,道教還是説説道教自己家中事。

《九字真言》,又名《六甲神咒》、《六甲秘祝法》、《奧義九字真法》,傳承自《葛洪天師》,最早是爲“入山進林護身之法”,後來加入《雷法》而演變成了“除魔驅邪”之術,在《明朝》又演變爲《姜子牙困妖陣》之法,因此《九字真言》也被道教後人視爲《道教密咒之王》。

如今的《九字真言》之法,在外也衹剩下《手訣》(九種結訣法),《結界法》(“五橫四竪法”)及“咒語發音”(即:臨兵鬥者皆陣(陳)列在前 電影中在後頭會加上“破”),而已少有人知道《九字真言》之《秘諱》及《符令》(目前在日本是以《佛教種子字》爲符令)。

《葛洪天師》聖誕將至,在此作一個簡單的介紹,以後有機會,再慢慢得將其《秘諱》及《秘法》做詳細分享。

三無量。
靈寶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