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February 2016

立春開運添富貴









立春開運添富貴



轉眼間,立春就要到了。



丙申猴年立春將會在臘月廿六日到來,距今天衹剩三天了,不知您準備好了嗎?



立春,既是新一年的開始,也是三百六十五天的“第一天”,因此在古時,這天的來臨比“正月元日”還重要。



除此之外,人的生辰(生日)也是由這天開始算(而不是以大年初一日起算),因此在立春日所生的人,便是新一年的生肖了。



在道教文化之中,立春日除了得上供三界聖真,自然還得祭祖,之後再來“行春樂”。



以下便做些簡單的“行春樂”,以協助大家在立春日,求得富貴好開運。



1 –



立春前夕,既是前一晚,即可就換上新衣新褲,記得如果衣褲有口袋,口袋内可不能空,盡量放些錢幣銅錢或吉祥物,這樣在過子時之後,你就會“袋袋飽滿”了。



而小孩子的衣褲袋子則能放些糖果或小紅包。



2 –



立春前夕,盡可能就穿上紅色或亮色系的服飾,不用擔心生效相衝,因爲古時并沒在注重生肖相衝等等,這個目的主要是求鴻運并將身邊的殺氣去除。



3 –



立春早上,起床后,記得喝點“甜飲”,如果能準備“紅棗桂圓茶”那就更好了。



4 –



上午在上供祭祖后,就得換上新衣服,出外“行春”。



“行春”,既是到廟裏拜拜或者“過三橋”(既是找三座橋,過一過)過運,將舊年的一切不如意都“解掉”。



5 –



當然還得“點長年光明燈”,以求“本命元辰光彩”。



6 –



生肖與當年太歲星君相同者,就記的得“安奉太歲”了。



7 –



也不可忘了,立春得吃上一個“潤餅”(又稱薄餅,春卷),這稱“咬春”,把好的“吃進來”。



8 –



立春當天晚上,如可以,就喝點酒,這是開春的第一杯酒,如果喝了不醉,便會在來年“事事如意添富貴”。



好啦,介紹了這些,如果您在立春當天有空,就試一試,可能會有很棒的效果哦。



在此祝福大家:



春始花開添富貴。

元復乾坤享利貞。



恭喜恭喜。



三無量。

大喜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