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anuary 2016

送窮神簡介


送窮神簡介

窮神,在民間又稱乞丐神,窮媳婦或黑化子,屬一種“煞”或“晦氣”。

每年臘月及正月,會有四日是用於來“送窮神”,而在古時,“送窮神”衹能由“一家之主”來擔任,在“送窮神”時,老弱婦孺是不能在場的。

四日如下:

一為”小年夜(臘月廿三晚)”

二為”臘月廿四晚”

三是”正月初五日”

而最後為”正月最後一天/晦日”

那在“送窮神”之前得準備什麽物品呢?

在“送窮神”前,須準備以下物品:

1 – 一個女/男紙扎或圖(如照片中)

2 – 三碗黑色穀類(黑豆/黑芝麻/黑米/黑糯米/等等)

3 - 一把或一對新掃帚(大小皆可,可在上方貼淨符)

在“送窮神”當天,本身得穿紅色衣服,再來用銀紙把“窮神”紙扎或圖架起,在銀紙上插三支香,插香時不可亂説話,盡量不開口最好。

之後,把“窮神”紙扎或圖用盤子托著,三碗黑色穀類放于前方,再來把“窮神”請到家裏的最尾端(有些則是厨房),放在地上。

一刻鐘后,將盤子拿起,“窮神”紙扎或圖臉部朝外,一手托盤子,一手拿掃帚,邊走邊說“送窮神出門”,掃帚就邊掃向外。

來到外頭,將“窮神”紙扎或圖向外,點火化送,把三碗黑色穀類撒向遠方,但記得不能打到過路人(住大樓者,則請到樓下巷子内)。

最後,把掃帚留在門外,返内家中把大門緊閉即可。

今年,大家有空可以試試,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哦。

在此祝福大家:

窮走貴來萬事吉。
壞敗好臨千日安。

恭喜恭喜。

三無量。
大喜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