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February 2014

立春開春安奉值年太歲星君 Time to Honour Star Lord Tai Sui for 2014


立春臨﹐也證明了大家期盼已久的甲午馬年總算來到了。

從今天開始﹐我們便進入了真正的甲午馬年﹐希望大家在今年能一切順利﹐萬事吉祥。

在進入了真正的農曆年後﹐相信大家第一件要作得事便是安奉值年太歲星君﹐ 但在安奉之前﹐有幾樣事宜須注意﹕

1 – 在立春開春前安奉值年太歲星君的朋友們記得在今天起﹐再次到廟中向值年太歲星君請安並獻供﹐因為之前所安奉的還是舊年的值年太歲星君而非新年的值年太歲星君﹐如若有化疏安奉值年太歲星君的同道們﹐請記得再次請道長或師傅上疏於新年的值年太歲星君

2 - 值年太歲星君有分天太歲地太歲天太歲既是歲星地太歲既是地煞﹐兩者有分﹐不可隨意安奉。因如今時代有變﹐處處皆鼓勵信眾安太歲/攝太歲﹐但真正能/的值年太歲星君少之有少﹐因此須明白及小心。

能安奉值年太歲星君的是真正的六十甲子太歲星君﹐此六十甲子太歲星君人形但無人名﹐是道教最早太歲文化中由星象所演化出來的。

攝太歲只能在有事情發生之時﹐才舉行的一種儀式﹐如《月令廣義.歲令二》中提到的於太歲方傾倒穢水或埋衣胞之類

3 – 安奉值年太歲星君之後﹐須在自家神案上﹐貼上值年太歲星君真符﹐全年供奉。

4 – 安奉值年太歲星君後的一個月內須上敬北斗﹐禮斗順星

5 – “太歲當頭座。無喜恐有禍指的是地太歲而非本命之中的天太歲﹐因此各位得分清楚。不要被一向以訛傳訛的說法嚇倒了。

最後﹐在此還是那一句﹕

誠則有靈神護佑。
善則有德鬼神敬。

三無量。
大敬心。

相關資料連接﹕

http://javewutaoismplace.blogspot.sg/2014/01/chinese-zodiacs-luck-in-jia-wu-horse.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