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October 2013

斗府星君文化分享之十二﹕五斗星君個別名諱 Sharing on the Dipper Lords Culture 12 –Names and Hometown of the Five Star Lords of the Five Directional Dippers


於此﹐與各方同道好友分享一些較為少見的資料 - ” 五斗星君個別名諱”。

有些同道一定會在想﹐五斗星君個別名諱不就是那些在五斗經中看到的嗎﹖其實不然﹐小道在這裡分享的﹐是”五方五斗大道君”分身下降﹐重新”化身”後的名諱。

奇怪吧﹖
說怪不怪。

這些名諱是收錄於由唐朝李淳風及袁天罡所著(整理)的”金鎖流珠正經”之中﹐在其經之中﹐也有提及這些”資料”是有太上道祖授予張祖天師﹐而後張祖天師授予左右王趙二真人。

以下便是各別五斗星君”重生”之稱號及原籍﹕

東斗星君﹕姓秦名初字干犯﹐分身下降為吳國人
南斗星君﹕姓唐名鹿字宣道﹐分身下降為太原人
西斗星君﹕姓劉名氣字石嬰﹐分身下降為長安人
北斗星君﹕姓陳名奉字百萬﹐分身下降為江夏人
中斗星君﹕姓周名真字天中﹐分身下降為四川人

這”五斗星君”﹐也就是我們在一般宮廟之中﹐常見到的(一斗一聖相)。

在這”五斗星君”座下﹐還有二司命﹐個別為﹕

斗中左司命﹕姓韓名思字元信﹐分身下降為長洛人
斗中右司命﹕姓張名獲邑字元信﹐分身下降為廣陽人

此二司命總領斗中廿八大將與七十二官員﹐代”五斗星君”行錄簿之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