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September 2013

Dao Diary 02 September 2013 - We'll do better (小道今日記 – 明年中元再接再勵)




小道今日記 – 癸巳年巧月廿七日寅時
Dao Diary 02 September 2013 AM03:15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之間﹐中元普度法會期即將告一段落。
相信各方同道好友在這個月內都很辛苦。
小道也是如此﹐但在辛苦背後﹐總是有點欣喜﹐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們又為那些在受苦的幽孤眾﹐出了一丁點的薄力以助”他們”早日脫離苦難。

今年的中元普度期﹐讓小道受惠良多(有各方同道好友的分享經驗/有長老前輩們在背後的指導及建議)﹐小道深感榮幸。

這不僅使小道回憶起當年先師及先輩們還在世時﹐舉行大型普濟法會的盛況 – “雙登座演法”或”三登臺說法”﹐無一不瀝瀝顯現在目。今年在籌備中元普度法會時﹐也有前輩建議小道舉行” 雙登座演法”﹐但小道拒絕了﹐原因是人手不足而且時間有點緊迫。小道怕舉行後的效果會不好。最後﹐小道只能答應前輩們﹐希望在明年的中元普度期間﹐至少能舉行一次“雙登座演法”或人手足夠的話﹐將舉行”三登臺說法”。

目前﹐小道已在整理兩部已”失傳”的科儀本 – “城隍召喚十三類(又稱” 拔度十三類幽科”)”及”報母恩(又稱” 還十月幽科”)”﹐也希望在明年能用的到。

希望今年農曆七月過後﹐大家還能再接再勵﹐為三界”效勞”﹐為祖師”揚道”﹐將道教文化﹐一代一代的傳呈下去。

大家一起努力行。
大家一起共勉之。

三無量。
歡喜心。

附﹕

“雙登座演法”或”三登臺說法”圖案說明﹐供各方同道好友探討及指教。有用的到的﹐請隨意。
道教一切經文及科儀﹐全屬天下眾道友﹐無須分你我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