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August 2013

Dao Diary 04 August 2013 - Lunar 7 Month (小道今日記 – 農曆七月慶典)


小道今日記 – 癸巳年荔月廿八日午時
Dao Diary 04 August 2013 PM12:30

出席了道教研討會。
在研討會中﹐各方同道好友討論了近期該如何的宣揚道教文化﹐以及如何更好的將正統道教思想傳達給更多的民眾。
其中一項討論課題就是即將來臨的農曆七月慶典。
... 在討論完農曆七月慶典課題後﹐小道真的有點兒擔心及失望。
擔心的是﹐農曆七月文化已遭受很大的錯誤渲染﹐搞的不倫不類。
失望的是﹐很多有道之士及習法之師﹐大勢宣傳錯誤的觀念﹕如”七月鬼門大開”﹐”滿街鬼魂作祟”﹐”普渡鬼魂是” 某某王菩薩”(道教之中是太乙救苦天尊)”﹐等等。實屬”下下士”之談﹐非正統道教之學。
如果吾教中人不改此民間觀念﹐想必不久的將來﹐農曆七月將被”抹的更黑”﹐真正的文化傳呈會被遺忘的一干二淨。
真的﹐奉勸眾道友得三思啊。

願祖天師降佑﹐得以使眾道之士發揚正統道教文化。

三無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